會員活動及服務

相信每位家長都深明學英文的重要性,但要寶寶從小掌握良好的英語能力並非易事;一旦用錯教學方法,反而會適得其反。想寶寶習得一口流利的英語,母語教學法絕對是最輕鬆有效的方法,讓寶寶能不知不覺間愛上英語,把英語融入生活。

母語教學法不僅讓寶寶在家庭環境中接觸英語,同時也能幫助他們建立堅實的語言基礎。透過與家人共同遊戲、閱讀和交流,寶寶會自然而然地吸收語言,這樣的學習方式比起死記硬背更能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他們在無壓力的情況下掌握英語。

此外,母語教學法也可以搭配多媒體資源,例如英文卡片、兒歌影片等,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增加英語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對於年幼的寶寶來說,這樣輕鬆且有趣的學習方式能夠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和求知慾,促進英語的吸收和表達能力的提升。

母語教學是什麼?

母語教學是學習語言的常見方法之一,尤其適用於0-6歲幼兒的語言學習。有研究顯示,幼兒的大腦在3歲前的學習能力特別高,家長如果想幼兒的腦部發展得更完善,就應該在0至3歲期間讓孩子接觸多種語言。在這段語言學習的關鍵時期進行母語教學,透過日常生活的環境刺激,寶寶建立分辨及模仿各種語言的能力;持之以恆,寶寶便能逐漸發掘及理解不同詞語、句式的語法及意思,而該種語言就自然而然地成為他的母語。

母語教學的優點和缺點

母語教學能為孩子提供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在潛移默化之下,寶寶能在輕鬆無壓力下不同詞彙及句式,而不用依靠死背硬記去學習英語,對英語的學習能力及興趣亦會相應提高。然而,大部份家庭在塑造母語教學環境上會面對英文水平不足、發音未必準確或經常交叉使用兩種語言等情況,這些現象都會令幼兒混淆正確的發音和文法,亦會令寶寶無法判斷語言的結構,影響學習效果。因此,家長在進行母語教學時,必須選擇具良好配套的英語教學工具或英語教材

母語教學對寶寶語言發展的影響

幼兒語言發展的一大重點是要提供足夠的感官刺激及雙向互動給寶寶;家長應該多與寶寶溝通及進行親子學習,這能幫助寶寶避免出現語言發展遲緩問題。另外,小朋友的發音在青春期前仍在發展中,意味着有較高的可塑性,更容易掌握不同語言的語音。透過母語教學法,小朋友可以掌握多於一種語言,不但能有效學習第二語言,更有利於母語本身的學習成果,幫助鞏固雙語基礎。

如何運用母語教學教育寶寶英語?

研究顯示兒童必須接觸吸收大量的語言,才能把該種語言開口說出來,這證明學習語言的時十分重要。透過讓孩子從小開始多接觸地道英語,提早建立英語基礎及興趣,能協助孩子更快地模仿和學習英語的發音和語調。另外,透過日常與寶寶交談及分享,寶寶亦可將所學的地道用語應用於生活當中。母語教學可直接將英語變成孩子的日常,而非只當作一門學科來學習,並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幼兒安坐家中亦可以隨時隨地進行親子活動,將有助孩子增加學習英語的時數

「迪士尼美語世界」幼兒英語學習系統包含了大量旋律動聽的原創音樂、故事繪本、語言學習卡、遊戲卡、學習玩具、影片等教材及一連串多元化的互動英語活動和服務配套,家長可以透過「迪士尼美語世界」輸入輸出的母語教學系統,以遊戲和共讀方式與寶寶一起進行母語教學,在播放歌曲的同時配合相應動作或互動遊戲,透過視覺、聽覺、觸覺及動作,刺激寶寶的感官,為幼兒提供一個輕鬆有效的語言學習環境,盡早為幼兒語言發展打好鞏固基礎

進行母語教學時,不但要注意多讓寶寶吸收英語,同時亦要給予寶寶輸出學習的機會。寰宇家庭俱樂部(World Family Club)提供各項學習支援服務,當中的「Face Call」服務特別為年紀較小還未懂得說話的孩子而設,小朋友可以隨時隨地以模擬視訊的方式,與美語哥哥姐姐接觸,練習聆聽技巧,給予孩子多元化的感官刺激,輕鬆製造全方位英語環境。而對於開始有能力說話的孩子們可以利用「Telephone English電話美語」服務,每星期跟外籍哥哥姐姐談話,練習以純英語的對話方式和技巧,這兩項服務即使待在家中也能持續學習。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