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育兒教育資訊

【面試攻略】PN班、幼稚園入學前必看5大重點

10月份又是準備PN班面試或幼稚園面試的時間,作為父母當然想為他們作出最好的計劃,而PN班面試(學前預備班Pre-Nursery)或幼稚園面試可能是小朋友自出生起面對的第一個考試,到底小朋友如何才可以於PN班面試與幼稚園面試中脫穎而出?在老師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各位爸爸媽媽可以看看以下四大重點,了解一下在PN班面試與幼稚園面試時小朋友應注意什麼。

1.家長的準備

事實上,PN班面試與幼稚園面試當中,對於面試考官來說,家長的表現才是最具影響力,由家長填寫問卷到家長在面試當時的一言一行,都是舉足輕重的,所以,作為家長的你,一定要好好準備呢!

家長可以在PN班面試與幼稚園面試事前作好基本準備,例如是了解有關學校的理念,選擇這所學校的原因,也可以準備好一些面試官們常會問到的問題,如家長對子女的期望、小朋友的性格以及平日和週末通常會跟小朋友做些什麼等等。從這些問題,面試官可以了解到家長跟小朋友的日常生活和家長是否跟學校的教學理念一致,這個部分將會是影響整個面試結果的大因素。

2.溝通及互動性

除了考考家長外,當然也會考考小朋友。比起知識,PN班面試及幼稚園面試更著重孩子的溝通及互動性,所以考官一般會嘗試問孩子一些簡單的問題,或跟他們談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看看孩子能否懂得聽指令,以及是否能正常地回應和交談。因此,父母可以多抽時間跟小朋友談天,除了可以訓練談話和溝通能力,更可了解小朋友的內心世界。至於聽指令方面,可以多讓小朋友自己完成一些日常自理的事情,例如自己吃飯、穿衣服和穿上鞋子等,令小朋友明白到自己是有能力完成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另外,父母也可以為孩子報讀不同的playgroups,例如參與寰宇家庭俱樂部 @worldfamilyclub_hk 舉辦由外籍導師主理的多元化全英語活動,讓他們可以寓學習於玩樂,以及訓練他們跟不同國籍人士的相處技巧。

3.測試自理能力

在幼稚園面試及PN班面試中,考官可能會考驗小朋友的自理能力,看看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否處理簡單事情,例如課室中的玩具四散,孩子會否主動把玩具放回原處。而訓練自理能力的最佳方法就是每天重覆做同一件事,從而養成自理的習慣。上一段也提到家長亦應該適時放手讓孩子自己學習,不要事事為他們張羅,好讓他們慢慢學習自理,當然家長也要確保那件事情是小朋友有能力可以自己完成的,即使有些小朋友可能做得比較慢都不用心急催促或幫手,給予多點時間和耐心,讓他們嘗試獨立完成整個過程,當小朋友完成或做對的時候也應該給予適當和有具體性的讚賞,例如:「寶寶,你能夠自己穿襪子,鞋子也穿得非常好,真的做得很好喔!」

4.做個有禮小孩子

禮貌往往跟日常生活和家庭教育息息相關,這對於幼稚園面試及PN班面試中亦非常重要,考官對於有禮的小朋友當然會特別加分,父母更加需要在這方面花心機。要訓練孩子有禮貌,可以每天跟他們打招呼、例如早上起床時說聲早安、晚上睡前說聲晚安、遇上長輩時說句你好,做錯事的時候要懂得道歉,讓他們習慣成自然,父母更加要「以身作則」教導子女。

另外也可以透過玩樂訓練他們社交能力及讓其了解禮貌的重要性。透過「迪士尼美語世界」的教材當中,小朋友除了可以學習英語外,當中的故事與影片中也包含了許多有關培養小朋友品德的元素,這一點可以看看更多有關的用家分享。迪士尼美語世界的教材中,有很多生活化和真人的示範,透過音樂、角色扮演及人際互動培養出良好的生活常規、品德及社交禮儀。

5.認知與學習能力

除了課堂及書本外,其實在生活周遭環境中都提供了不少學習機會,父母可以平時多帶孩子外出看看世界,例如逛超級市場時,可以教孩子各種生果、蔬菜、食物和日用品的名稱,逛公園也可讓孩子親身看到植物和動物,從而認識這些東西的名字和習性,好像是蝴蝶和鳥兒會飛、魚兒會游泳等,這些真實和具互動性的經歷可以加深小朋友的記憶和理解能力。

全方位學習套裝中的語言學習卡擁有多達3000個單字句型,配合語言學習機內置的錄音及對話功能,更可以在遊戲中引導小朋友開口說,有效強化詞彙和句型,另外,透過參與寰宇家庭俱樂部的活動,其與家中的教材環環相扣的教學模式,讓小朋友可以透過互動學習體驗和重覆多元的學習模式,強化小朋友腦仔中已有印象的事物,加強學習效果,有效鞏固學習基礎。

當小朋友在PN班面試或幼稚園面試時能夠表現出有禮貌、有條理及具互動性的一面,一般都能在考官心裡留下良好印象,會比較容易被取錄。所以各位父母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慢慢讓孩子建立習慣,特別是安排孩子們平日在一個輕鬆和快樂環境下學習,寶寶對不同的事物都不感到陌生,而且有了一定的自信心時,面試時就不會有太大壓力,可以發揮出應有的水準!

常見問題

可以簡介一下香港的英文幼稚園

香港的幼稚園主要有3類,包括非牟利學校、私立學校及國際學校,而非牟利幼稚園可再細分為「學券」與「非學券」制。由於大部分優質的幼稚園均以英文授課,確保畢業生日後能有效銜接較具競爭力的小學課程,因此,幼兒的英文語言能力至關重要。建議有意讓子女入讀英文幼稚園的家長,培養幼兒的英文能力,以便從容面對幼稚園面試。

家長面試有什麼常見問題?

家長除了可以先熟習幼稚園的辦學理念及選擇該所幼稚園的原因外,也可以準備好一些與孩子相處有關的問題,例如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孩子的性格以及日常的親子活動內容等問題,好讓面試官更深入了解家長跟小朋友的日常相處,以及家長是否跟學校的教學理念一致等,這部分是影響幼稚園面試結果的關鍵。

 

#BB自理能力  #disney english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自理能力 #面試攻略 #PN班面試 #PN班面試攻略
#PN面試 #world family #world family club #world family hk #入學面試 #學前預備班面試 #寰宇家庭俱樂部
#小朋友自理能力 #幼稚園面試 #幼稚園面試攻略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