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five factors to consider before purchasing preschool textbooks

【幼兒英文教材】幼稚園英文教材點揀好? | 新手父母要考慮啲咩? | 迪士尼美語世界學習系統助幼兒快樂學習 | 體驗套裝申請

幼稚園英文教材是伴隨寶寶成長發展的重要學習工具,不但可以幫助幼兒開始接觸和了解世界,更可促進幼兒的大腦、語言、大小肌肉及感官發展。因此,選擇合適的英文幼兒教材至關重要。在選購幼兒教材前,父母需要考慮5個因素,並參考以下指南,充分了解幼稚園英文教材在家學習的方法和好處。

購買幼兒教材前須考慮的5大因素

教材的安全性

由於寶寶每天也會接觸幼兒學習教材,家長應選擇安全、無害、耐用的物料,如硬卡紙、布類、塑膠等;另外,幼兒有機會在使用期間撕咬教材,家長亦可多注意產品的染料、染劑、或印刷顏料等是否符合安全標準,避免選擇質素參差、容易破碎、表面過於粗糙或尖銳的幼兒教材,以確保嬰幼兒的安全。

教材的趣味性

幼兒依賴感官上的刺激去進行學習,幼兒學習教材應富趣味性,可以同時滿足幼兒的多方面感官需求,家長可以選購包含鮮明的色彩、能發出聲響、具互動性及取材於與日常生活相關的幼兒教材,引發幼兒的學習興趣,鼓勵寶寶持續學習。

教材的設計構造

為鼓勵幼兒自行學習,選擇幼兒學習教材時,應選擇簡單易懂、符合其年齡身體及腦部發展的英文教材,最好能兼具多功能性,啟發他們的觸感及腦部發展。家長應按照寶寶的年紀及需要去選擇合適的幼兒教材,避免選擇操作過於複雜的英文教材,讓寶寶容易輕易掌握使用及控制,從中得到學習的滿足感,增強學習英文動機。

教材應符合學習目標

家長可在選購幼兒教材時,先為寶寶訂立可行、實際的學習目標,例如訓練大小肌肉、加強對日常生活的認知、建立語言基礎等;按照各項學習目標,提供具針對性的幼兒教材,好讓寶寶在學習過程中事半功倍。

教材應符合寶寶年齡的發展

隨著寶寶日漸長大,在不同年齡階段有著不同的發展需要,家長應選購符合其身心發展的幼兒學習教材。剛出生的嬰幼兒觸覺和視覺尚未發展健全,應該選擇比較簡單的玩具或黑白色彩印刷的布書,給予寶寶感官上的刺激;其後,幼兒會逐漸發展神經反射及肌肉張力,家長可選擇有助訓練手眼協調性的教材,例如疊疊杯等;待寶寶大腦發展更趨完善,對周圍環境的敏感度增加,就可以選一些需要思考和多一點互動性的幼兒英文教材。

如何利用幼兒英文教材在家學習?

選購完合適的幼稚園英文教材,家長可為寶寶訂立學習時間表。由於幼兒的專注力有限,家長在設定寶寶每天的學習時間時不應過長,同時也要確保他們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另外,家長亦可利用教材以遊戲及互動活動的方式讓寶寶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從旁給予指導,協助寶寶理解教材內容,並適時鼓勵及回應;不但能增加寶寶對教材的理解及興趣,更可增進與父母的感情。

幼兒英文教材推介:迪士尼美語世界教材全方位學習系統

「迪士尼美語世界」幼兒英語學習系統,由美國哈佛大學的語言教育權威安道爾教授以及母語學習法創造者鈴木鎮一博士研發、聯同國際級專業團隊製作的幼兒教材,當中包括原創輸入式學習部分︰圖書、語言學習卡、歌曲、影片、互動學習筆等等。家長可與子女一起閱讀、唱遊,選擇適合他們的學習模式,以加深小朋友對不同字彙和句子結構的記憶,提升學習效果;再配合輸出學習部分,讓寶寶參與全英語多元化活動,當中包括室內及戶外的活動,主題及內容著重互動性,鼓勵寶寶以玩的形式學習,另外小會員亦可透過更多會員專屬服務包括電話英文與外籍哥哥姐姐以全英語談話,給予寶寶機會多聽多說,家長亦能透過親子學習計劃跟進幼兒學習進度,讓寶寶360度全方位學好英文,為日後的學習路途打好基礎。

想了解更多有關「迪士尼美語世界」幼兒英語學習系統,立即線上登記領取免費教材體驗版,便可會收到線上體驗套裝,全新登記更可收到郵寄實體迪士尼ABC學習海報乙張以及全新推出米奇小背包,可與寶寶一同享受在家學習英語的樂趣。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