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what is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幼兒教育】什麼是幼兒教育? | 幼兒教育重要嗎? | 對寶寶發展有什麼影響?

每位家長都希望子女可以在起跑線上打好基礎,尤其重視幼兒教育,希望從小為孩子提供優良教育環境,好讓他們長大後能踏上青雲路。事實上,幼兒教育不單能助長小朋友腦部發展,更是他們接觸社會、培養個人興趣及喜好的重要階段。

幼兒教育是什麼?

幼兒教育泛指針對0-6歲幼兒所接受的教育是奠定幼兒個人發展的重要時期。本港的幼兒教育以促進幼兒的全面和均衡發展為原則,配合貼近幼兒日常經驗生活化的學習主題,貫通「幼兒數學」、「個人與群體」、「體能與健康」、「語文」、「科學與科技」 和「藝術」6個學習範疇的內容,為幼兒提供全面的學習經歷。幼兒的社交技巧、情商能力、品格個性重要能力都會在幼兒教育時期逐漸建立

幼兒教育的重要性

曾有研究顯示,0-6歲是幼兒學習的最佳時機。透過日積月累的生活體驗,兒童能從充滿感官刺激、多元化的環境中,循序漸進地建構不同知識,發展各方面潛能,同時亦有利腦部發展。幼兒教育並不只限於校內教育,家庭教育同樣重要;教師、家長需要合作並擔當幼兒學習的推動者,鼓勵支持幼兒的個人及身心發展,培養其學習興趣,陪伴幼兒學習和成長。

幼兒教育對寶寶發展的影響

幼兒教育一般會以小組形式進行,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之下,配合歌曲、遊戲故事與孩子互動。過程中,孩子可以學習聆聽指令表達想法、與他人合作等基本社交技巧;同時亦透過日常與他人的溝通,學習管理自己的情緒,有助孩子的情商及社交能力發展。

小朋友天生對世界有強烈的好奇心,幼兒教育亦會包含有不同類型的探索活動,幫助孩子探索及了解這個世界;當幼兒的好奇心被滿足,其學習意欲亦會被激發,對日後的學習發展有莫大幫助。家長要尊重及接納幼兒的好奇心,不應過度質疑幼兒的想法或隨意敷衍,否則有機會打擊幼兒的好奇心,使他們對學習失去動力

另外,家長亦可把握不同的偶發事件,引導幼兒進行深入探討,並一同尋求相關議題的答案及資料,幫助幼兒發現當中的知識,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及求知欲。當幼兒教育能為孩子提供多方面的發揮,例如孩子能與身邊的人有積極正面的互動、好奇心得以被滿足、能勇於表達自己的不同情緒等,將對於幼兒日後的自信心、專注力、性格及學習發展有重大影響。

「迪士尼美語世界」如何幫助幼兒成長?

要做好幼兒教育,家長不應將責任全部外判給由幼稚園老師。如果擔心自己未有幼兒教育的相關經驗會弄巧反拙,家長可以選擇一些市面上專業及完善的幼兒教育配套幫忙。「迪士尼美語世界」幼兒英語學習系統當中包含了大量旋律動聽的原創音樂、故事繪本、語言學習卡、遊戲卡、學習玩具、影片等教材,讓幼兒可以安在家中進行遊戲、共讀等互動學習,促進寶寶腦部發展。配合「迪士尼美語世界」會員專屬的寰宇家庭俱樂部(World Family Club)服務,提供一連串多元化的互動英語活動和服務配套,每年舉辦約8,000場全英語活動,讓小朋友與外籍哥哥姐姐及其他小會員們盡情地以純英語遊玩及交流,讓寶寶盡早習慣在一個輕鬆的英語環境下學習;同時亦可藉著與他人的互動,學習基本社交技巧及禮儀,家長更可就寶寶的興趣及專長,選擇不同類型的活動主題,接觸各方面的知識及技能。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