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how to learn english at home effectively

【小朋友學英文】小朋友學習新知識過程 | 如何有效學習在家英文? | 如何了解小朋友英文學習進度?

要學好一身流利英文,就必須把握嬰幼兒時的黃金學習時機;然而,小朋友學英文並不如想像中容易。想小朋友可以有效學習英文及同時掌握持續追蹤小朋友學英文的進度,家長必先清楚了解小朋友學習新知識的過程,再配合適當的教材及學習方法,以致達到學習目標。

小朋友學英文過程

研究顯示,學習語言及腦部發展的關鍵時機為0-6歲小朋友學英文應在這段時期打好基礎,其後就更輕易學到母語級別的英文能力。由於嬰幼兒依賴外來事物的刺激去學習,家長應從小為寶寶提供各類型的感官刺激,以及讓孩子沉浸在英語環境中,例如在家中經常播放英文歌曲、一起共讀英文圖書等,幫助幼兒語言及腦部發展。

同時,家長亦應提供積極、正面、安全的學習環境,以遊戲或動的方式與寶寶一起進行英語學習,讓寶寶有機會將學習成果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達至學以致用,才能更進一步提升寶寶的學習效果。過程中家長必須保持耐性,並適時給予支持和鼓勵,切忌責備或質疑寶寶的能力,盡可能令小朋友學英文的過程變得有趣,提升他們的學習動機。

小朋友如何有效在家學習英文? 

如果想小朋友學英文時事半功倍,家長除了可以安排寶寶到信譽良好有品質的英文Playgroup,亦應從小就開始在家學習英語,盡可能為寶寶提供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一般香港家庭多以廣東話為母語,單單依賴一星期一次參與英語活動的機會並不是最理想的英語學習環境給寶寶,故家長可考慮選購符合寶寶學習需要及年齡發展、有系統的全方位英語教材。透過英文歌曲、音樂、影片、多元化的學習配套、全英語活動等途徑,增加寶寶接觸英語的機會;同時,家長可採用共讀、一同玩遊戲的方式,在小朋友學英文期間加入更多互動,培養寶寶對英語的興趣。

多讓寶寶接觸英語只是學習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給予寶寶實踐機會。家長應將日常生活的細節加入小朋友學英文程,透過學習日常化的詞彙,寶寶可以將英語融入生活中,加深對英文單字和句子的理解及認知。另外,家長可以不同方式鼓勵寶寶日常多以英文作溝通媒介,例如唱歌、朗讀書本、與人對話,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考慮參與才藝表演、演講、朗誦比賽等,讓小朋友建立講英文的自信。當然,在小朋友學英文的過程中,家長必須保持樂觀正面的態度、循序漸進及定期監察學習進度,讓寶寶自然地建立學習的動機,不應強迫寶寶學習或給予與寶寶程度不符的學習教材,因這樣的話會對學習效果造成反面的影響。

「迪士尼美語世界」幼兒英語學習系統著重於為幼兒提供一個全方位以及純正英語學習環境,系統包含輸入及輸出學習部分,除了讓幼兒在家以不同的形式輸入學習之外,更提供多元化互動英語活動和配套,包括「Face Call」、「電話美語」鼓勵寶寶多說多聽,給予寶寶進行輸出學習的機會,另外,會員更可參與寰宇家庭俱樂部所舉辦的全英語活動,與外籍哥哥姐姐互動學習,鼓勵小朋友自信地說英語。整個學習系統環環相扣,家長們可隨時依據教材中的配套協助小朋友學英文,讓幼兒輕鬆自然地學習正統英語,盡早打好英語學習的基礎,學英文從此變得有趣又好玩!

如何了解小朋友英文學習進度?

研究顯示,小朋友的學習過程最重要是循序漸進,家長應該事先制定好小朋友學英文的時間表及學習目標,並因應寶寶的實際能力、表現而選擇適合的配套或課程給寶寶,不應急於求成。一般建議家長定期為寶寶的語文能力作簡單評估,當孩子達到某個程度後再給予更高程度的教材,否則應先調整課程內容,切忌揠苗助長

為了讓家長進一步了解寶寶的英文學習進度,「迪士尼美語世界」幼兒英語學習系統當中的親子學習計劃Children Achievement Program (CAP),計劃共分為5個階段,分別按照小朋友學英文的進度,設定合適的課題及學習目標,並提供不同類型活動支援學員;配World Family Club會員專屬 APP,小朋友可隨時隨地學習英語,同時家長亦可追蹤小朋友學英文進度。每完成一個階段,小朋友就會得到相應的證書及CAP帽作肯定和鼓勵,激發他們持續學習的動力及興趣。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