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bb唔肯瞓?哄bb瞓覺的方法

BB唔肯瞓?哄BB瞓覺的方法 – 寰宇家庭「迪士尼美語世界」

BB唔肯瞓?哄BB瞓覺的方法

BB唔肯瞓對於父母來說是入夜難寢的事情,用盡各種不同的方法,但都無辦法哄到哄BB瞓覺,到最後會變成自己先睡,寶寶還在床上玩公仔。究竟是什麼導致他們這樣及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寶寶乖乖地入睡?

點解BB唔肯瞓?

1.日夜顛倒

這種情況多數發生在初生嬰兒及0-3歲幼兒,對於初生嬰兒來說,因為胎兒在媽媽肚子裡面沒有分白晝和黑夜,所以有時日間睡太多,變相夜晚太精神而令到BB唔肯瞓。

2.睡前玩得太興奮

BB唔肯瞓有機會在白天玩得太興奮而導致他們到夜間沒法入睡,

3.生病的因素

BB唔肯瞓亦有可能是因為寶寶感覺到自己不舒服,例如肚痛、發燒、感冒都會導致他們難以入睡。建議家長可以幫寶寶按摩,塗一些嬰兒專用的按摩油幫助他們肌肉放鬆然後就會慢慢睡著。

BB唔肯瞓?3招助寶寶安睡

1.調節作息時間

由於初生嬰兒剛出生未能分辨日夜,父母可以利用燈光的調節來幫助寶寶分辨日夜,一般來說,寶寶大多過了1個月之後,便會習慣和有能力分辨日夜,而BB唔肯瞓的情況便會慢慢改善。可是,有部分幼兒即使過了1個月之後也會出現唔肯瞓的情況,這可能是因為部分BB特別精力旺盛,或是日間睡太多而造成晚間不感到累而唔肯瞓的情況,家長可以於日間讓寶寶多做運動,縮短午睡的時間,每天跟寶寶定下日常的作息時間,BB唔肯瞓的情況便會漸漸改善。

2. 定下睡前儀式

家長可跟小朋友建立一套睡眠常規,盡量安排他們在睡前3-4小時進行比較靜態一點的事情,例如﹕閱讀、聽音樂等,同時也要避免在睡前使用電子產品,因為電子產品的亮光會刺激眼睛和擾亂大腦電波,影響寶寶入睡,另外也可以透過一些常規的活動,讓他們習慣做完一連串的動作:如喝奶、刷牙、閱讀、跟對方說晚安、播放睡眠歌曲等,讓寶寶建立一套睡前習慣,讓寶寶知道是睡覺的時候了。

3. 伴睡恩物

有時候,BB會在睡眠過程中札醒哭鬧,因為寶寶初到世界會比較缺乏安全感,家長可以為寶寶找一些伴睡恩物,例如安撫奶嘴、安撫巾等。對於嬰兒來說,他們正處於口腔期,安撫奶嘴或安撫巾這類能滿足BB吸吮的慾望,幫助增加安全感及穩定情緒讓寶寶即使半夜札醒都會立即找到自我安撫的方法,能自行再次入睡。不少父母會擔心BB倚賴安撫奶嘴,而不讓BB用,其實隨着孩子長大,他們會慢慢戒掉這個習慣,爸媽不必過分擔心。

只要寶寶在晚上的時間可以靜靜地進睡,他們第二日就會有精神與爸爸媽媽一起玩耍,而且大人亦可以有一個充足的睡眠。迪士尼美語世界的歌曲都是以柔和會愉快的旋律,其中一個系列Bedtime Songs 的《Hush, Little Baby》及《All Day, All Night》都是能讓寶寶平和心情及安然地睡覺。很多會員經常會分享透過教材中的Bedtime Songs,家長每晚在睡前播放,讓小朋友習慣聽完這首歌仔之後便是時候入睡了,很多會員家長分享他們會在懷孕期時已經在夜間睡前播放這首歌,BB出世後都用這個方法,他們都會很快地乖乖入睡,效果的確很神奇,其實,這個動作一點都不奇怪,的確是經過很多的研究證明出來的效果!除了Bedtime Songs系列的歌曲,還備有Wake Up Songs, 讓寶寶熟悉什麼時候是睡覺和起床的節奏。例如影片中的家長會員也是以這種方式讓寶寶懂得分辨什麼時候是白晝和黑夜啦!

建議家長可以試試以下建議,改善BB唔肯瞓的問題。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