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最新男女仔bb英文名推薦-改英文名4大注意事項免尷

【BB改英文名】最新男女仔BB英文名推薦 改英文名4大注意事項免尷尬!

最新男女仔BB改英文名推薦 BB改英文名

俗語有云:「不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名字改不好,有可能會影響寶寶日後的社交生活及人際關係。因此,不少長輩會在寶寶出生之前就想好孩子的姓名,希望一個好名能夠為孩子帶來運氣、福氣。事實上,除了中文姓名需要改得好,BB改英文名亦要花點心思。

幫BB改英文名有咩要注意?

從學前playgroup開始,寶寶就會以英文名與其他人互相稱呼,小編常會遇上有家長在寶寶出生時沒有準備為小朋友改英文名,到了幼稚園卻被老師要求必須提交英文名,最後由老師代為改英文名。因此,家長如果想早一點準備幫BB改英文名,以下事項可能可以幫到大家

1. 了解英文名的意思

家長幫BB改英文名可以從了解英文名的意思開始入手。一些在香港頗為常見的名字,在外國原來有不同的含義。以Apple為例,外國人基本上不會以生果名、食物名來作為自己的英文名,因為外國人眼中,用這些名字的人意味就看不起自己;又例如Rainy、Sunny、Apollo等,這些名字在外國一般會用於形容天氣現象或表達某宗教人物,用這類型名字就會容易鬧出笑話,幫BB改英文名時要多加注意。

2. 避免使用讀音過於複雜的名字

部份家長為了突顯寶寶的獨特性,希望寶寶有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英文名,繼而會再幫BB改英文名時,採用異常複雜的英文名字,例如Anfernee、Ignatius、Alousius等。這些名稱雖然特別,但同多數難以發音;不只同年紀的小朋友,可能連老師及寶寶自己亦不一定會讀或寫。因此,家長幫BB改英文名時,應盡量選擇比較清楚易明的名字,始終,名字都是為了與人溝通的。

3. 注意名字與姓氏的搭配

除了英文名本身,父母在幫BB改英文名時,亦要注意英文名與姓氏的搭配,避免唸起來有其他意思的諧音,免得寶寶日後遭受朋輩嘲笑。例如姓「高」的寶寶避免叫「Robert」等。

2022最新男仔英文名排行

第三位:Lucas

「Lucas」在不同的排行榜都名列前茅,源於拉丁語,有著「給予光芒」的意思;名字變化多端,例如「Lukas」、「Luke」、「Luca」等

第二位:William

「William」源自英文,與第一名的「Liam」同有「堅定意志」、「保護」的意思;另可作不同的變化,例如「Will」,是一個比較傳統但又不過時的名稱,幫BB改英文名時可作參考。

第一位:Liam

「Liam」 在近幾年都是最受歡迎的男生名字,與「William」同有「堅定意志」和「保護」的意思;就連電台DJ朱薰兒子及知名人氣組合One Direction的成員也叫「Liam」!如果想寶寶日後成為能保護身邊眾人的堅強男子,不妨在幫BB改英文名時採用「Liam」。

2022最新女仔英文名排行

第三位:Luna

「Luna」源自意大利,在拉丁語有著「月亮」的意思,是希臘神話中月亮女神的名字;加上近年亦流行以「a」結尾的女生名字,發音簡單又易明,幫BB改英文名時可多作考慮。

第二位:Eli

外國近幾年都流行三個字母的短名,「Eli」源於希伯來語,有令人振奮、意氣昂揚的意思,帶有中性的味道,令名字略顯調皮、可愛。

第一位:Olivia

「Olivia」最受歡迎的英文名字之一,起源於拉丁文「Oliva」,有橄欖的意思。在古希臘文明中,「橄欖」代表和平、富裕及象徵戰爭女神雅典娜,故這名字集合力量和氣質與一身,且永遠不會過時。

想寶寶盡早打好英文基礎,習得良好雙語能力?不妨為寶寶選擇一些專為幼兒而設的、以”快樂學習”為本的英語學習教材,「迪士尼美語世界」重視「輸入」及「輸出」的學習配套,確保寶寶有效而輕鬆快樂地學會純正英語,及早打好英文基礎,讓日後學習的道路更輕鬆有效!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