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學習是一門終生事業,打從在媽媽肚子裡時,我們已經不斷嘗試學習新事物。在學習過程中,小朋友除了可以吸收新知識外,更可以透過不同的學習方法去培養創造力。近年不少家長都希望盡早讓小朋友學英文,希望他們可以習慣使用英語溝通,但其實在小朋友學英文的過程中,也可以激發小朋友的創造力,學英語並不是大家想像中這麼沉悶枯燥!

家長一同參與其中 讓小朋友親自落手

小朋友學英文並不是單向的,家長可以透過一些小遊戲去提高小朋友學英文的興趣。如果小朋友喜歡做手工,爸爸媽媽可以跟寶寶一起創作,摺紙也是一個不錯的活動,例如跟小孩子一起摺出不同的動物,再教他們動物的英文名。親子一起動手,讓孩子盡情創作,不但可以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更可以輕鬆學習更多英文生字。

同時,家長也可以參與角色扮演遊戲,例如煮飯仔、醫生病人遊戲等,在過程中可以用簡單的英文跟孩子互動,讓他們通過創造力去體現真實的生活情況。家長與小孩子互動時,應該從旁觀察孩子玩遊戲,在適當的時候提供幫助,從旁引導及鼓勵他們,這樣可以培養他們的英文能力及提升親子關係。小朋友學英文不一定是只對著書本,玩耍也可以是兒童學習的一個有效方法。

孩子不是考試機器 讓他們跟隨自己的興趣發展 

小朋友學英文絕對是終生受用的,不單只是應付考試,當他們有特定興趣時,例如藝術、音樂等,都同樣可以藉著這些範疇去鍛練他們的英文能力,讓英語融入他們的生活當中,不要硬性強逼他們對著書本溫習。家長也可以了解他們的興趣,以英文發問與興趣相關的多角度問題,如:”Why do you like singing? (為何您喜歡唱歌?)、What is your favorite sport and why? (甚麼是您最喜愛的運動? 為什麼?) ”等,引發他們去構思答案,同時可以訓練他們的創造力和使用相關詞彙去回答問題,切忌以功利主義去衝量小朋友學到的東西,否則這樣教小朋友學英文只會弄巧反拙,得不償失。

迪士尼美語世界 帶小朋友進入快樂學習國度

想透過文字、圖像、音樂開心地學習英語,迪士尼美語世界絕對是一個好選擇,它包含了歌曲、繪本、故事影片、會說話並可錄音的卡片及互動學習筆等多元化原創性教材,讓小朋友隨時隨地可在快樂的環境中學英文,迪士尼美語世界的影片中包含了各種日常對話,除了可愛的卡通人物角色外,也有大量真人互動影片,讓小朋友透過模仿與互動,自然地融入英語世界。

另外,迪士尼美語世界設有各式各樣的會員活動。當中會把日常會話或是常用句型,轉換成歌詞旋律,小朋友學英文同時,也能培養對音樂的興趣,透過音樂讓小朋友更容易學習英語!而迪士尼美語世界的故事情節和內容也有出人意表的發展,家長也可以參與其中,跟小朋友一同感受樂趣及解釋故事當中想要表達的信息,更可進行互動遊戲和問答練習。透過迪士尼美語世界,小朋友就可以置身在一個有系統的多元學習模式學習英文,讓小孩子能更早、更自然輕鬆地打好英語基礎。

這裡分享一個會員個案,8歲的Shu Wai自3個月開始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由於迪士尼美語世界的學習內容都是由充滿創造力的世界級專業團隊, 為幼兒專屬設計的,當中不單止包含生活上所遇到的事情,更包含一些想像力和創意的內容,旨在豐富小孩子的創意和思維想像力。因此,Shu Wai除了能輕鬆應付日常生活的基本英文對答外,亦培養出對英語的濃厚興趣,以及跳出框框think out of the box的創意能力,她自小喜愛閱讀冒險類的書籍,現在已經完成閱讀1套7集的英文版版哈利波特小說,快來聽聽她的好書分享!

為孩子製造學習機會 多鼓勵他們探索

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會有錯誤,此時家長應該給予包容,不需要經常刻意糾正,鼓勵孩子繼續嘗試,在自由探索的環境下,他們便可以靈活思考,快樂地從玩樂中學習英文,學習效果更加是不容置疑!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