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每位家長都希望為自己的孩子提供最好的發展機會,而興趣班就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擔當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透過興趣班,孩子們可以探索自己的興趣,培養多元的才華和技能,啟發他們的創造力、培養自信心,同時拓展視野,為未來的發展奠定良好基礎。但到底如何為2至3歲的小朋友揀選興趣班?本文將為大家推薦5 大適合2至3歲起的幼兒興趣班,讓小朋友發展英文及不同興趣。

5 大適合23歲小朋友的興趣班

小朋友興趣班推薦 #1: 跳舞班

跳舞是一種身心全面發展的運動,能夠提高小朋友的協調性和柔韌性,同時可以訓練小朋友腦部及節奏性。透過學習不同風格的舞蹈,可培養孩子的音樂感和表演能力,更可啟迪小朋友的智慧,發展他們的想像力、創造力、記憶力以及增強自信心,而且跳舞可讓小朋友孩子放鬆心情,結交新朋友,增加社交經驗。現時市面上有很多兒童跳舞興趣班供父母選擇, 如芭蕾舞班、拉丁舞班、Hip Hop舞班及爵士舞班等。

小朋友興趣班推薦 #2: 樂器班

學樂器可以培養小朋友的音樂天賦,提高對音樂的敏感度,更可陶冶性情,培養小朋友的節奏感以及樂理知識。另外,透過樂器興趣班更可以陶冶性情,培養小朋友的節奏感及樂理知識,同時有助於鍛煉小朋友的手指靈活性及注意力。從小讓小朋友接觸樂器,可以刺激他們腦部發展。

小朋友興趣班推薦 #3: 畫畫班

畫畫班是不少父母的選擇,畫畫班可啟迪小朋友的心智,讓他們在沒懂得表達自己的時期,透過畫畫表達自己的想法及內心世界。另外,透過學習繪畫技巧,提高孩子的觀察能力和細緻動手能力,培養他們的藝術美感,而且在畫畫班興趣班中,小朋友可以盡情揮灑創意,從而發展他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小朋友興趣班推薦 #4: STEM課程

STEM課程涵蓋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主要通過實驗和專題活動,培養孩子的創新思維和解難能力,引導他們主動探索世界,強化獨立思考及解難能力。現時有不少適合2至3歲小朋友參加的STEM興趣班,如想啟迪小朋友的智慧,可盡早學習。

小朋友興趣班推薦 #4: 幼兒英文興趣班

現今社會著重小朋友的英語能力,不少家長會為子女報讀幼兒英文興趣班,務求能培養寶寶的語言能力及增加對英文的興趣。從小學習英語,有助小朋友掌握更準確的發音和語法。市面上的幼兒英文興趣班林林總總,如何為寶寶選擇合適的興趣班?現時有不少合適幼兒及2至3歲小朋友的幼兒英文興趣班,多以趣味教學為主,透過遊戲和歌曲培養孩子的興趣,讓學習變得輕鬆有趣,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英文溝通能力。

市面上有哪些類型的幼兒英文興趣班

一般而言,坊間的幼兒英文興趣班以playgroup為主,適合幼兒及2至3歲小朋友,當中包括唱歌、跳舞、遊戲、繪畫、繪本閱讀、角色扮演等元素,為幼兒提供愉快的英語學習環境,以不同方式去訓練寶寶的聽講讀寫能力,更可促進孩子的多元發展。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幼兒英文興趣班

幼兒從0歲已開始發展語言能力,但由於身體大小肌肉發展尚未健全,亦未有良好的溝通能力,故建議家長0-6個月的寶寶可以在家學習,多播放英語歌曲,為寶寶提供一個完善的英語環境,預先培養寶寶對英語的興趣及語感。在6個月後,寶寶開始可以坐立起,並能聽懂和執行指令,家長就可開始讓寶寶嘗試參與幼兒英文興趣班。

選擇幼兒英文興趣班的注意事項

預先訂立學習目標

家長應在報讀興趣班前,先為寶寶訂立一個學習目標,例如想增加寶寶的交際及溝通能力,可選擇較多互動學習機會的活動,例如角色扮演等興趣班;或希望透過興趣班去進一步提升寶寶學習英語的效能,亦可選擇以外籍導師主理的幼兒英文興趣班。

仔細了解課程內容

市面上有不同類型的幼兒英文興趣班,家長可以視乎子女的喜好、性格及實際需要,選擇寶寶會感興趣的幼兒英文興趣班。性格比較活潑、好動的寶寶,可以選擇較多動態活動如唱歌、跳舞、運動等元素的興趣班;相反,性格比較文靜的寶寶,則可選擇較靜態的興趣班,如Story telling講故事等

注重師資質素

在報讀興趣班時,不但要注意課程內容、教室設備等硬件要注意,更不能忽視的是教學者的質素。部分家長會誤以為師資優良,即代表導師要出身於最頂級的學府,或持有多個專業資格;實際上,家長必須考量導師的教學手法、熱誠及態度,應多加注意導師對待學生的要求會否過於嚴厲,教學時會否因材施教、適時鼓勵等實際教學表現,從而為寶寶選擇適合的興趣班

寰宇家庭俱樂部(World Family Club)於荔枝角D2 Place特設12000呎會員專屬空間,每年為會員舉辦約5,000場各具特色的英語活動。家長可以依據寶寶的年齡,選擇適合的幼兒英文興趣班,包括以唱遊為主的「Family Fun主題活動」、有趣互動的「Point & Play主題活動」、着重故事演繹的「Interactive Storytelling互動講故事」、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表演節目「Play Along Show親子劇場」、適合好動寶寶的「Dance Along Show親子劇場」等活動。透過不同類型的幼兒英文興趣班,小朋友能與外籍哥哥、姐姐或其他小會員們盡情地以純英語遊玩及交流,盡早習慣在一個輕鬆快樂的英語環境下學習。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